$”*?@‘...;&^#

一坑未平,一坑又起

【温迪中心】愿风带回思念

一点群像但不多

灵感来源大概是温迪传说,虽然可能完全看不出来...脑洞是一回事,写出来是另一回事()






风神大人回来了。


起先只是一群小朋友凑在一起偷偷讲,接着就连大人们也开始相信了。他们听着自家的孩子绘声绘色地讲巴巴托斯大人如何赶跑大家梦里的小怪兽,如何送迷路的他们回家,又如何陪他们玩了一下午,最后还送了他们小小的礼物。


大人们一开始持怀疑态度,可是到后来,被孩子们神神秘秘的小动作影响,不少人也觉得,巴巴托斯大人确实是回来了。


你看,最近的蒙德城是如此的不同寻常。具体不同在哪里说不上来,只是觉得,就连拂过脸上的风都快乐了很多。


于是,毫无理由地,越来越多的人坚信,巴巴托斯大人历经数百年,终于又回到蒙德城啦!


前来探望安柏的柯莱觉得有些奇怪。在她经过蒙德城门口时,看守大门的两名骑士向她敬礼问好,随后莫名其妙地对着她跳了一段踢踏舞。


“欢迎你的到来,已经不陌生但可敬的旅人!”劳伦斯快乐地说。


“诶?”被这奇怪的热情吓到的柯莱愣了一下,随后试探性地回答,“你好。”


“你怎么知道我们的巴巴托斯大人回来啦?”斯万快乐地补充。


“诶诶?”柯莱又愣住了。说实话,她也是刚知道的呀。


不过,风神巴巴托斯大人回来了,那么出于礼节,她是不是该给对方准备一些小礼物供奉,来感谢巴巴托斯大人的眷顾?啊......遇到社交难题了。


“没关系的,巴巴托斯大人不会在乎这些。更何况,我们根本就不知道巴巴托斯大人在哪里!”劳伦斯开导她。


“这样吗......”柯莱沉思,随后更加觉得奇怪了,“那你们是怎么知道巴巴托斯大人回来了呢?”


“抱歉,《骑士团指导手册》上没写这个,我没办法回答你。”斯万遗憾道。


“这很简单!”劳伦斯接过话头,“你回头看,看前面那个风史莱姆,是不是比以往要可爱一些?这简直就是巴巴托斯大人回来的铁证!”


呃,原来是这样吗?虽然理由确实有些牵强但也不是不能接受啦......等等,风史莱姆?


“是魔物!”


两名西风骑士瞬间警戒起来,将柯莱护在身后:“柯莱小姐小心,这个魔物交给我们来对付就好,你快进城去!”


不等柯莱回答,“唰唰”两下,不远处的风史莱姆像个气球一样“噗噗”飞走了。草丛里跳出一个棕色头发的女孩子,柯莱一看见她就迎了上去。


“安柏!”


“柯莱!”


两个许久没见面的好朋友抱在一起。


“对了,柯莱。”安柏抬起头,抱着柯莱开心地转圈,“巴巴托斯大人回来啦!”


咦,好熟悉的一句话。


于是柯莱第二次问出了她的问题:“那么,巴巴托斯大人现在在哪里呢,我需要去为祂献上什么供奉或者礼物么?”


“唔......”安柏思考了一下,苦恼地回答,“我不知道欸。我没有见过巴巴托斯大人呢,都是听......欸,我是听谁说的来着?”



传言的源头此刻正在骑士团的办公室坐着。


可莉、迪奥娜、萨基、芙萝拉、提米和艾拉·马斯克排排坐,睁着清澈无辜的大眼睛,茫然地看着一筹莫展的琴团长。


“可莉真的见过风神大人!”可莉积极回答问题,“就在星落湖旁边,可莉差点掉进水里,是风神大人把可莉抱上来的,还送了可莉一条小鱼呢!”


“我也见过我也见过!”迪奥娜举手,“是在清泉镇旁边!巴巴托斯大人说,可以试试用金鱼草和慕风蘑菇混在一起调酒,说不定会有很奇怪的效果呢!”


“巴巴托斯大人还送了我好多蒲公英,说把这些摆放在家里,就可以让我的房间变成一片小小的蒲公英海啦!”萨基说。


“巴巴托斯大人帮助我照顾花朵,还告诉我几个保存鲜花的知识。我试过了,很好用哦。欢迎大家来采购鲜花!”芙萝拉紧接着补充。


“我是在桥边见到的风神大人,祂陪我说话,还帮助我安抚小鸽子。”提米非常开心,今天他的鸽子朋友们得到了善待。


“我是在图书馆见到的巴巴托斯大人,”艾拉回忆,“那时祂也在看书,还帮助我找了很多有关丘丘人语言学的资料呢。”


总之,几个孩子坚信自己见到了风神巴巴托斯大人。虽然他们根本没有见到对方的面,但就是如此笃定着。


琴团长听完更迷糊了。


在这些孩子口中,巴巴托斯大人有时候是和蔼的老爷爷,有时候是和他们差不多大的小男孩,有时候是一名优雅知性的大姐姐,有时候是一个活泼的小姑娘,更有甚者,是一只可爱的小狐狸。巴巴托斯大人没有办法和他们面对面,却会陪他们玩游戏,帮助他们解决难题。


琴团长困惑。她恍恍惚惚地想,啊......温迪阁下,莫非真的变成过女孩子的形态?那他穿裙子么,还是并不会改变装束?——她是否需要为温迪阁下准备一些比较适合女孩子穿的衣服,巴巴托斯大人会有这种需求么?


唔......不行不行,越想越偏了。



而此刻,事件的主角正坐在酒馆中,与迪卢克老爷面面相觑。


“我什么都不知道哦。”温迪装蒜。


这话可不会有人相信。迪卢克老爷心想,在两人都心知肚明他的身份的情况下,温迪明明就是最大的怀疑对象。


迪卢克不说话,默默排出一瓶蒲公英酒。


吟游诗人不为所动。


迪卢克伸手把蒲公英酒揽回去。


吟游诗人动摇了:“别......好吧,我说!”


他招招手示意迪卢克老爷把耳朵凑过来。


红头发的调酒师想了想,将他带到了二楼的角落,隔绝了其他人的耳朵。


“现在可以说了么?”


“哎呀......”吟游诗人挠挠头,“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虽然我平时确实是一个乐于助人的蒙德好公民啦,但最近的事情并不是,或者说并不都是我做的哦。证据的话,即使是我这样优秀的吟游诗人,也没办法用‘温柔的大姐姐’的声音,唱摇篮曲哄孩子们入睡吧。”


这倒是。毕竟温迪在蒙德城这么受欢迎,他的声线大家都很熟悉了,不会错认成什么大姐姐的声音,况且他也没必要捏造出另一个声音去哄孩子。


“所以这些事并不是你做的,”暗夜英雄推开窗,让阳光洒下来。最近这则“巴巴托斯大人回到蒙德城来了”的传言闹得沸沸扬扬,他为了调查此事,这几天都没休息好。而现在,依照眼前这位真正的风神所言,这件事与祂无关,线索便又断了。


吟游诗人上前几步,走到与他并肩的位置,不着调地安慰他:“好啦,至少目前为止,这位‘风神大人’并没有做出什么对大家不利的举动,所以暂时不用担心啦。反正要真遇到了什么问题,还有我给大家弹琴助威呢,欸嘿。”


有蒲公英顺着窗台落下来,飘飘悠悠的,不知又承载了谁的思念。正要去找迪卢克前辈商量对策的琴伸手拈住一朵降落在她肩头的蒲公英,低下头若有所思。



“风神巴巴托斯大人回来了”的传言愈演愈烈,有更多的人说,他们碰见过巴巴托斯大人。


祂会与他们谈笑,与他们共饮,帮助他们赶走魔物。祂无处不在,又无所不能。


虽然,他们自己也描述不出所见到的巴巴托斯大人的具体相貌。


事实上,除了蒙德广场上那座巨大的风神像,历史上关于风神样貌的记载寥寥无几。若是要让蒙德人去描述风神大人的模样,一千个蒙德人眼里会有一千个巴巴托斯。


虔诚的修女说,神明最初是没有颜色的。当祂的眼眸流转世间,将天空与山峦映入眼中后,祂的眸光就有了高天与树影的色彩。神明的眼睛承载着世间万物。


想象力丰富的吟游诗人说,身为乐曲之神,巴巴托斯可以幻化出无数双手,每只手上拿着一件乐器。祂歌唱时,手中的乐器就开始弹奏,奏出凡人难以企及的缥缈乐音。


天真的孩子说,巴巴托斯大人超级厉害,祂可以一口气喝空一整个果酒湖,还会乘着巨龙,在夜里偷偷给最最听话的小朋友送礼物。


“所以,你是怎么知道祂就是巴巴托斯大人的呢?”温迪在酒馆里找到一个正陶醉在“巴巴托斯大人在陪我散步”中的年轻人,问道,“对方有承认过么?”


“你傻呀,”被询问的年轻人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他,“如果你是巴巴托斯大人,我问你,你就会承认么?肯定只想隐瞒着身份,默默陪伴着蒙德的大家呀!你真是太不了解巴巴托斯大人祂老人家了!”


被怼得哑口无言的温迪悻悻离去。



于是这一天,温迪、琴、迪卢克三人躲在酒馆的小角落,屏退了闲杂人等,聚在一起商量对策。


现在已知的情况是,蒙德的很多人都相信巴巴托斯大人回来了。他们给出了各种各样的理由,声称身边有个人在陪伴着自己,而那个人就是巴巴托斯大人——尽管他们看不见对方。这所谓的巴巴托斯大人有时高,有时矮。有时是男的,有时是女的,甚至有时不是人类形态。不难猜到,这“巴巴托斯大人”应该不止一个人。


“听起来倒像是‘幻想朋友’呢。”温迪总结,“不过,蒙德城的这么多大人,都突然间有了‘幻想朋友’,似乎也不是什么正常现象。”


“并且,他们有这‘幻想朋友’存在的证据。”琴接着说,“可莉确实不小心跌倒在湖边,也确实有人救起了她。她身上包扎的痕迹不像她自己能做到的,我问过了,凯亚和阿贝多先生也是后来才知道这件事。”


“小孩子不会说谎,但有时他们分不清幻想和现实的界限。”迪卢克继续分析,“不过,越来越多的大人身边也出现了这种现象,让这个传言变得更可信了——不是什么好事,如果这是一个巨大的阴谋,那么大部分人已经陷进去了。”


“......抱歉。”琴郝然,“我也许......已经陷进了阴谋。”


余下两双眼睛一起惊异地盯上了她。


“就在前几天,”琴忍着羞耻解释,“对方突然出现。我看不见她,却能听见她说话。我那时累得睡着了,她帮我盖上了毯子,在我醒后又为我做了果腹的食物。她还让我好好休息,少喝咖啡。总之......是位很温柔的女性。”


“所以,她现在在哪?”迪卢克问。


“她没有跟过来。”琴说,“她似乎不能走太远,送我到广场就消失了。”


“唔......”温迪托腮思考,“这么说的话,大概有些眉目了——看来我得去找几个特殊的朋友来帮帮忙。”



尽管知道面前这身量尚小的少年便是守护了蒙德数千年的神明,但当他展现出那些不同于普通人的一面时,还是会让人感到一阵惊诧。


进入低语森林,吟游诗人身上便环绕着点点荧绿色的光,照亮了常年阴暗的树底世界。有小仙灵自觉地贴上来,蹭着诗人的手撒娇。


温迪抱起小仙灵,齿间溢出一串优美繁复的句子,听起来像某种失落已久的古语。仙灵似乎能听懂,在被吟游诗人放开的一瞬间,就钻进森林深处消失了。


不多时,一群蓝色的仙灵就又出现在了三人面前,绕着他们打转。


“走吧。”温迪摸了摸先前那只呼唤同伴的小仙灵,于是一群仙灵摇晃着长须,向着森林深处带路。身后的两人见状也不再犹豫,抬脚跟了上去。


仙灵并没有走多远,很快就一个接一个停了下来,在原地围成一个圈。长长的拖尾和须子有规律地晃动,像是在进行某种古老的仪式,荧荧蓝光照亮了一方幽暗的天地。


在这个圈的圆心,渐渐浮现出一朵青色的地脉花来。


“在这里等我一下。”温迪回头向两人示意,随后一脚踏进了仙灵圈子,向地脉花走去。


他每走一步,身边环绕着的青色元素力光团就更亮一点。有片片光羽坠落在地,铺出一条青色的路。


天青色的神明俯身下去,将额头抵在花苞上。片刻后,青色的光羽自他身周蔓延开来,催得花苞绽开,落下一场纷纷扬扬的羽毛雪。那一瞬间,祂身后似乎展开了一对雪白的羽翼。


待这令人目眩神迷的一幕过去后,琴睁开眼睛,看见地脉花的旁边坐着一个小女孩。


小女孩穿在身上的袄子很厚,却破破烂烂,让人怀疑它是否真能防寒。脸上是皲裂的伤痕,大眼睛里蓄满了泪水,像是被极为艰苦的气候环境折磨过。


“我好害怕,”小女孩带着哭腔,“我想回家。”


“你很快就能回去了,我向你保证。”温迪蹲下来,把小女孩揽进怀里,任由她把眼泪胡乱蹭在自己的肩头。琴轻声走过去,拿出手帕为她擦眼泪。


迪卢克站在原地看着这奇异的一幕,目光与小女孩的眼神对上时,轻轻扬了扬下巴,试图逗逗她。


没过多久,这小女孩就消失了,连同温迪肩头的水渍一起。



“她出生在数千年前的旧蒙德,”温迪向不明所以的两人解释,“没能走出那片风雪。”


“这是她的一小片灵魂碎片,随着风飘来了这里。包括大家身边的‘巴巴托斯大人’也一样,是被某阵风的恶作剧带到了这里的古老的灵魂。他们都曾是蒙德的居民,如今在时间里迷了路,才会与我们相见——不过,在这里逗留太久可不行呀。”


吟游诗人转过头来,看向身边两张年轻的脸。隔着千年的流风,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悄悄拼合,却也只是一瞬间的恍惚。


他们是蒙德新生的孩子,是这座城邦的未来,一如数千年前的他们。


有谁在耳边窃窃私语,吟游诗人略一思索,朝着两人露出一个熟悉至极的笑容。


“欸嘿,”他说,“有件事情,需要两位帮个忙——拜托了!”



风得领着他们回家。


温迪是这样说的。


几天过后,西风骑士团发布公告,称巴巴托斯大人即将再度离开。为了送别风神,特由蒙德城最受欢迎的吟游诗人温迪献唱一曲。


饯别神明的那一天,蒙德广场上分外热闹。


大家凑在一起,看吟游诗人爬上风神像,坐在风神像的手心,拨弦,唱起一首蒙德人耳熟能详的《风之歌》。


越来越多的人自发加入演唱,他们闭上眼睛,虔诚地齐声歌唱。所有人都唱得认真又自豪,没有谁注意到,渐渐的,有不属于他们的声音也加入了进来。


后背被人拍了一下,迪卢克回过头,除了身后几米的人群,什么也看不见。他失笑,想来又是那个最近这几天总在他耳边念叨着要他早睡的家伙吧。


歌谣翻来覆去地唱了几遍,许久不曾变天的蒙德城下雨了。


底下的人注意到落在脸上的雨水,好奇地窃窃私语:“怎么回事,难道巴巴托斯大人舍不得大家,所以哭了么?”


“巴巴托斯大人!”很快有人在雨中大喊,“不要哭,不要难过!您可以随时回来,我家的酒窖永远为您敞开!您想喝多少喝多少,不够我就去隔壁家帮您搬过来!”


“还有我们!”小朋友们不甘示弱,“我们的零食柜,衣柜,书柜,都和巴巴托斯大人分享!巴巴托斯大人请不要伤心!”


透过细密的雨丝,吟游诗人看到风神像底下,那些迷途的灵魂被歌声包裹着,乘着风渐渐离开了原地。


背后拥抱的触感消失了,吟游诗人回过头,看到那张和他如出一辙的脸向他挤出一个笑来,随后与后方几名少年少女打闹着,渐行渐远。


最后一抹身影消散后,诗人落下了尾音。雨在这时候也停了,一片万里无云。天空中飘荡着青色的蒲公英,承载着谁人的思念悠悠降落。




评论(29)

热度(669)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